石家莊疾控:流感人太多 不再鑒別

【新唐人2009年12月9日訊】河北石家莊市民近日向本臺記者反映,流感疫情在社區感染得很嚴重。石家莊疾控中心和河北省人民醫院的醫生表示,發熱病患得達到上級指示的指標以後才能做檢測。但由於流感病人太多,醫院基本不做甲流檢測了。

一位石家莊市居民近日告訴本臺記者,現在得流感的人太多,由於醫院不做檢測,大家都分不清是普通流感還是感染了甲流

石家莊市居民:「社區感冒的都不少,家家有好幾個感冒的。現在都分不清是甚麼了,甲流都說是不少。我兒子學校這不到現在還封著校呢。」

醫院為甚麼不做甲流檢測?河北省醫院的醫生給記者解釋,現在各地醫院都在統一執行衛生部的指令,流感症狀嚴重的病人才住院,全部都不做甲流檢測。

河北省醫院醫生:「現在應該是所有的門診都不做(H1N1排查),那個東西是疾控中心做,但疾控中心也不對個人。」

石家莊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員表示,因為現在得流感的人太多了,根本檢測不過來。

不在這做了(H1N1排查),現在就按感冒症狀治就行了,不再鑒別是和不是了,鑒別不過來了,太多了。

醫生表示在臨床上看不出病毒是不是變異了。

根據河北省衛生廳2號通報:11月23號到29號,全省甲流病例佔流感病例的比例為88.1%。

新唐人記者林美琪、特約記者田溪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