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扎蘭屯市 數名孕婦死於甲流

【新唐人2009年12月8日訊】目前,據中國官方通報,河北有8名孕婦或產婦甲流死亡病例﹔內蒙古則有一例孕婦甲流死亡病例﹔不過,星期一本臺記者採訪卻發現,內蒙紮蘭屯有4名孕婦甲流患者死亡,另外阿榮旗也有一名孕婦甲流患者死亡。

內蒙古官方稱,截至這個月4號,甲流死亡病例纍計有7例,其中一名是孕婦。不過,一名紮蘭屯市居民孫女士卻透露,她鄰居孩子工作的醫院,已有3名孕婦甲流患者死亡。

孫女士:「他(鄰居)說: 是我孩子告我的,咱們蒙市就有三個死的, 在他們醫院就死三個,都是孕婦,有兩個就死在本市了,有一個就轉到齊齊哈爾,一到醫院就死在齊齊哈爾。」

孫女士有個同學,最近去參加了他住在阿榮旗的一位親戚的葬禮,同學透露,這名親戚也死於甲流。

孫女士:「是說得甲流死了,就參加葬禮。完了我問一下,我說親屬怎麼?他(同學)說也是孕婦,孩子連大人都死了,從入院看病到死亡十三天,十三天花了15萬。」

內蒙紮蘭屯中蒙醫院,一名醫務人員告訴記者,孕婦感染甲流會比一般人危險,該院就死了一名孕婦甲流患者。

醫務人員:「她(死亡的孕婦)是確診出來的一個病人,這病誰得了其實都挺危險,相對來說可能孕婦得了比正常人得了危險多一些。」

西安市第八醫院副院長郭雅玲表示,孕婦出現流感症狀後,須及時用藥就診以免病情加重, 另外,目前國內不主張孕婦接種疫苗, 因為接種風險仍不確定。

新唐人記者 呂萌 寧修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