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峰會在即 聯合國籲大幅減排

【新唐人2009年12月7日訊】來自世界190個國家的代表們將於星期一(12月7日)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行氣候變化峰會。聯合國呼籲各國同意大幅度削減溫室氣體排放量,發達國家援助發展中國家對抗氣候暖化,以最終達成一項協議,取代《京都議定書》。

這次峰會將從12月7日至18日舉行,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國的15000名官員、活動家和記者參加,從而成為目前規模最大的氣候峰會

這次峰會旨在達成一項新的遏制氣候暖化的協議,代替將於2012年到期的《京都議定書》。

但聯合國環境專家當天表示,在這次峰會上達成一項協議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外界分析,所需的大規模措施,以及貧富國家之間在怎樣分擔對抗氣候暖化的責任上的分歧,意味著這份歷史性協議可能會被拖延,而只是達成一項不太具有約束力的聲明。

聯合國說,富國必須同意在2020年之前大幅度削減它們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並每年提供至少100億美元援助窮國,以啟動一項協議。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德布爾(Yvo De Boer)說,希望在這次峰會結束時,看到富裕國家 的一系列宏偉的目標,明確主要發展中國家將採取怎樣的減排措施,以及一系列金融承諾,使更廣大的發展中國家有可能改變他們的經濟增長方向,適應氣候變化的影響。

美國總統歐巴馬取消了9日在哥本哈根短暫停留的計劃,並說他將轉而在18日出席這次峰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