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九年洛杉磯國際車展

【新唐人2009年12月6日訊】對汽車工業來說﹐2009年無可否認的是最具挑戰性的一年。對汽車工業的沖擊也波及到一向熱鬧非凡的洛杉磯國際車展。汽車工業又如何對待這個挑戰呢﹖創造机會,堅韌開拓商机。

開展首次新聞發布會就是通用的雪佛蘭向公眾更新關于Volt混合動力車的最新消息。雪佛蘭分部總裁Brent Dewar宣布他們會根据地方電力网絡架构和稅收优惠條件有選擇性的推出Volt,然后才在全國市場上市。

Volt可以用110V或220V家電充電,電池為16千万的大功率鋰离子電池,電動馬達可以120千瓦(160馬力)。三缸渦輪增壓引擎驅動53千瓦發電机為電池實時充電,所以只要有汽油站就可以無限駕駛。

Brent強調:“我們需要建立充電网基礎設施的机會,和各政府決策人,和各國,各級政府來建立這些基礎設施,和充電的能力。

雪佛蘭還展示了2011年款的Cruze,采用1.4公升4缸Ecotec渦輪增壓引擎,6前速變速箱,預計高達每加侖40英里的低油耗与市場主力丰田Corolla和本田Civic競爭。

在丰田的展位上,2010年Sienna面包車首次亮相。它無論在設計,裝配,性能都體現了丰田對面包車的重視。電動門,電動座椅,腳墊子,大屏幕液晶電視,應有盡有。

丰田還推出一款Sienna SE款,19寸鋼圈,充滿運動型懸挂系統的設計,對象是開慣了SUV的人士。丰田總經理Bob Carter表示:“開SUV的消費者請丰田特別設計一款比較更加時尚而有進取性的,車身降低一些的造型,這就是SE版本的由來。”

奔馳的展位上我們看到了2010年S400豪華油電混合車。

新唐人記者李進,安琪加州洛杉磯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