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三合一選舉各地投票情況

【新唐人2009年12月5日訊】台灣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三合一選舉於星期六(12月5日)開始投票,投票時間從上午8時至下午5時。這場選舉是總統馬英九兼任黨主席後的第一役,同時也是民進黨2008年失去政權後的第一場大型選舉,我們來看看稍早各地投票站的情況。

這次「三合一」選舉共有17個縣市,其中,宜蘭縣、新竹縣、嘉義縣和花蓮縣的縣長選戰被稱為「超級戰區」。許多民眾趕在今天返鄉投票,為了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臺北轉運站一大早就出現大排長龍的搭車乘客,各路線幾乎都是爆滿,其中往宜蘭的客運,後補區還坐滿等待返鄉投票的年輕人。

被視為藍綠勝負指標縣市的宜蘭縣,國民黨候選人呂國華堅持先拜廟再投票,對於今天的選舉給自己打幾分,呂國華認為要由選民打分數比較客觀。

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 呂國華:「說沒有壓力那是騙人的,多多少少還是有壓力, 但我也希望不要把選舉看的那麼重要,非得你死我活不可,這樣對台灣的民主發展並不見得是一件正面的事情。」

民進黨候選人林聰賢則找來老縣長游錫堃陪同投票。前一晚林聰賢從已故縣長陳定南遺孀手中接下陳定南的公事包,向選民預告準備承擔縣政。只不過宜蘭選情空前激烈,勝負輸贏,誰都不敢預言,鹿死誰手,就看晚上開票結果。

新竹縣選情緊繃,就連投開票所也一度緊張!脫黨參選的張碧琴一身紅衣裝扮,投票搶第一,卻遇上選務單位規定,記者得在30公尺外拍攝,警察與記者爆發口角衝突!

選務人員強調,一切照規定辦理,攝影記者只好退到 30公尺外,遠遠望著頭開票所。八點就來投票,搶頭香的張碧琴,看到這場面,只能笑笑的走到一旁。而對手邱鏡淳十點來投票時,選務單位臨時傳簡訊取消30公尺的限制,開放媒體拍攝,引發不公平的質疑!

桃園方面,桃園縣是台灣最大戰場,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並沒有如外界預期陪同吳縣長候選人吳志揚來投票。

國民黨桃園縣長候選人吳志揚:「我們不去預測啦,反正如果選上就好好做。」

民進黨桃園縣長候選人鄭文燦:「希望今天全民都要投票 把握機會 改變桃園 也改寫台灣的歷史」

接著鏡頭來到嘉義,辭掉立委拼選戰的嘉義縣長民進黨籍候選人張花冠在親友的陪同下到投票所投票,嘉義縣長國民黨籍候選人翁重鈞則在夫人陪同來投票。

民進黨彰化縣長候選人翁金珠則憂心賄選情況

民進黨彰化縣長候選人翁金珠:「選風還是很敗壞 究竟台灣社會鄉親人民到底在想甚麼 是否不要再接受政府這種傾中的政策 和這種不了解基層的政策 有改變彰化才有希望 台灣才有希望」

戰轉到金門,無黨籍金門縣長候選人吳成典,本來應該到當地的一間書院投票,不過,他卻跑錯地方,所幸他及時發現,趕緊回到原定的區域,順利投下他神聖的一票。 老縣長陳水在則以老船長的心情出來參選

據台灣選舉委員會估計,投票率約在60%至65%之間,投票時間比過去延長一個小時,至下午五點結束。晚上10點之後才會有全部投票結果。

全台灣共計有1472人申請登記為候選人。其中,17縣市長有54人登記參選。

民進黨評估縣市長選舉是「坐三望四搶五」,至少可維持目前執政的雲林、嘉義與屏東三縣,並全力搶攻宜蘭、新竹兩縣。如果輸掉任一執政縣市就是敗選,黨主席蔡英文勢必面臨黨內嚴厲挑戰。

國民黨則設定十一席是基本門檻,如果低於十一席,國民黨高層也坦言「那就是敗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