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黑口罩 大陸最大產地生產線停擺

【新唐人2009年12月3日訊】湖北省仙桃市是大陸最大口罩生產地,市面上的口罩有一半出自此地,近日卻遭大陸媒體爆料,工人邊沾唾沫邊包裝口罩,工廠環境衛生惡劣,消息曝光後,地方當局在沒有任何輔導措施的情況下,下令停產,造成滿街都是沒工作的人。

中國大陸甲流蔓延,學童上學要戴口罩,民眾上街也要戴口罩才安心,一次性口罩的需求量因而爆增,最近有大陸媒體披露,湖北仙桃市很多生產口罩的作坊髒亂不堪、原料無紡布直接堆放在露天空地上,生產間的工人從衣著到動作都不規範。近日,本臺記者採訪了當地一位廖姓業者,據他介紹,所謂無菌口罩必須達到兩個標準。

廖生銀:「看過濾細菌達不達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這是第一個標準;第二個標準:口罩表面的細菌菌膜組織是不是達到規定指標以下。一個口罩要花1元錢吧」

當地一家自稱有衛生單位許可的嚴姓業者表示,他的口罩一個賣1毛5到1毛8,經過紫外綫燈照射殺菌。

嚴姓業者:「 只能用這樣的殺菌,因為如果用機器或者甚麼的話,目前還沒有這樣的設備。」

仙桃市當地已經停產的業者抱怨說,由於電視臺的報導,地方政府就下令工廠不許生產,造成現在滿街都是沒有工作的人。

廖姓業者:「現在都停了,全生産綫都停掉了,滿街都是大家無事在遊逛。我們都不生産了」

業者認為,口罩應該分醫療級和防塵級要求,不能所有口罩都要求達到無菌生產,當局的作法讓人難以接受。

新唐人記者呂萌、李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