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通用汽車總裁辭職

【新唐人2009年12月2日訊】星期二,美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公司出人意料的宣佈,總裁(CEO)弗裡茨-韓德勝(Fritz Henderson)正式辭職。至此,這家政府擁有61%股份的汽車製造商,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將第三次更換老闆。

消息是通用汽車董事會主席愛德-惠特克爾(Ed Whitacre)宣佈的。

惠特克說:“在今天的會上,通用汽車公司董事會接受了韓德勝辭去董事及行政總裁的辭呈"。但他並沒有解釋韓德勝辭職的原因,只是說公司需要進一步發展, 重組已成勢頭。

惠特克爾已臨時接管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同時物色新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公司發言人克里斯普羅伊斯透露,公司通知了擁有通用汽車61%股票的美國財政部,但沒有事先與之協商。

韓德勝今年3月開始擔任通用汽車的最高職務.當時作為歐巴馬政府支持通用汽車重組的要求,首席執行官瓦格納(Rick Wagoner)被迫下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