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慶祝里斯本條約正式實施

【新唐人2009年12月2日訊】歐盟新憲章《里斯本條約》12月1日起正式生效,歐盟將在該條約的簽署地點葡萄牙里斯本舉行活動,慶祝條約正式實施。

星期二(12月1日),《里斯本條約》正式生效。這是歐盟為擴大其在全球的影響力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歐盟將在里斯本歷史名勝貝倫塔旁為該條約生效舉行慶祝活動。

里斯本居民布魯諾•馬丁內斯興奮的說:“這是一個偉大的條約!它將激勵簽署條約的不同國家團結在一起。”

來自比利時的遊客弗朗西斯說:“我們非常希望,減少暴力,不再有戰爭,我們真正的聯合起來。”

《里斯本條約》的批准過程非常曲折。在2007年12月13日得到大部分成員國簽署後,今年10月3日,《條約》終於通過愛爾蘭第二次公投。10月10日波蘭總統卡臣斯基簽署《條約》,11月4日,有條件的得到捷克總統的簽字。自此,《條約》的審批程序完成。

分別當選歐盟首位常任主席和首位歐盟外交高級代表的比利時前總理范龍佩和英國外交官阿斯頓將在當晚出席這次慶祝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