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不賄選不會選? 彰化8區淪陷

【新唐人2009年12月1日訊】台檢警雷厲風行查賄選,還是難以嚇阻買票風氣,情況有多嚴重,以彰化縣來說,包含8個議員選區,涵蓋鄉鎮長選區,宣告全部淪陷,已經有19名樁腳被羈押禁見。而在屏東也傳出疑似賄選案,12月1號一天內就有四名樁腳被收押。

地檢署前插滿查察賄選旗幟,也宣示檢方查賄決心,結果是發現彰化縣全縣淪陷,

彰化地檢署發言人:「這個彰化縣總共分八個選區,每個分局負責一個選區,目前每個分局都有現金買票的績效。」

彰化縣不過才9個議員選區,但檢警就在其中8個選區,抓到樁腳,不是幫某鄉長候選人,就是幫某縣議員候選人買票,金額從300、500到1000元都有。

彰化地檢署發言人:「已經偵辦二十幾件現金買票的案件,已經羈押了有十九名樁腳。」

候選人和樁腳卻照常發動金錢攻勢沒在怕,彰化縣成了全國第一個,幾乎被銀彈攻陷的鄉鎮,距離投票日只剩短短几天,檢方呼籲所有樁腳,最好不要再以身試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