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總決賽 達維登科奪冠

【新唐人2009年11月30日訊】11月29日,在2009賽季ATP年終總決賽男單決賽中,俄羅斯老將達維登科以6-3/6-4擊敗今年美網冠軍德爾-波特羅奪冠,這也是達維登科在職業生涯中獲得過的最重要的冠軍頭銜。

在星期天的決賽中,面對阿根廷新銳德爾-波特羅,俄羅斯老將達維登科從頭到尾都掌握著比賽的節奏,雖然大部分的時間內雙方都勢均力敵,但是兩次價值連城的破發,讓達維登科最終捧起了職業生涯中最為重要的冠軍獎盃。6-3和6-4的比分,達維登科讓對手輸的毫無懸念。

達維登科賽後說:“我希望以後在俄羅斯能變得更出名一點,對我來說這很重要,要知道和薩芬比賽的時候有八成觀眾都站在他那一邊是多麼讓人失望啊,希望薩芬退役之後大家都來支持我。”

倫敦的勝利給達維登科帶來了一張高達150萬美元的巨額支票,他決定乘此到馬爾代夫去輕鬆一下:“我應該會在馬爾代夫花不少錢,但還是要攢下一部分,因為我想買房子,在莫斯科我還沒有房子呢,實在太貴了。這一百多萬終於讓我有機會在莫斯科買套房子了。”

德爾-波特羅對達維登科讚嘆不已,“他跑得非常快,就像個機器人一樣,沒人能知道怎樣才能打敗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