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梁嘉欣骨髓捐贈登記會的故事

【新唐人2009年11月29日訊】加州灣區普萊桑頓圖書館為患血癌的大學生梁嘉欣舉办骨髓捐贈登記會,热心人陸續前來登記。亞美骨髓捐贈計劃的工作者Donna,就是經由这个捐贈計劃獲得骨髓,保住了生命,她希望梁嘉欣也能像她一樣幸运。

週六在普萊桑頓為22歲UCLA學生﹐亞裔梁嘉欣的骨髓捐贈登記會﹐由亞美骨髓捐贈計劃與普萊桑頓圖書館共同舉辦。

(亞美骨髓捐贈計劃外展協調人 Ivonne Flores) “今天我們在這裡以梁嘉欣的榮譽做一個骨髓捐贈推動會。我們來這裡也要促進社區的了解﹐明白為甚麼我們需要更多的華人﹑其他的亞裔﹑西班牙語裔﹑非裔美國人﹐多族裔人種登記到全國的記錄簿中。”

其實另一名工作者唐娜 (Donna) 就是活的例子。在1990年當唐娜九歲的時候患了血癌﹐幸運的是﹐在數月之內﹐就從亞美骨髓捐贈計劃的登記簿中找到了配對。同年十二月當她十歲時﹐成功的施行了手術。那是19年前的事﹐她現在已經29歲了。

(亞美骨髓捐贈計劃職員 Donna Magino) “我移植手術奇妙之處是﹐我的捐贈者﹐完全是個陌生人﹐他是南亞人﹐我是菲律賓人﹐那就表示﹐任何人都可能與另一個人配對。”

唐娜的例子十分少見﹐因為絕大部份的情況是﹐只能在同一國籍﹐同一族裔中找到配對﹐而且配對的機率只有15000分之一。目前亞裔及其他少數族裔登記的比率都偏低。

所以需要亞裔﹐特別是華裔踴躍的登記﹐那麼梁嘉欣就會像唐娜那麼幸運。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普萊桑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