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重新安葬大饑荒喪生者

【新唐人2009年11月29日訊】1932年至1933年間,前蘇聯政權人爲造成了烏克蘭饑荒,共有1000萬無辜的烏克蘭人因飢餓而喪生,死亡人數佔當時烏克蘭總人數的25%,他們在星期六11月28日被重新在利沃夫安葬。請看報導。

許多烏克蘭政治家和學者認爲1932年-1933年大饑荒是蘇聯對烏克蘭的種族清洗和種族滅絕。被歷史學家認爲是國家歷史上最大的悲劇,它是完全能夠避免的。這段歷史被前蘇聯當局否認了幾十年。參加這次紀念日安葬儀式的包括現政治領導人。

烏克蘭總統尤先科說: “我們肯定這是一場種族滅絕。以飢餓滅絕我國人民。其中包括知識份子,神職人員,政治家,和社會活動家。”

2003年11月,聯合國承認了1932年至1933年發生在烏克蘭以及其他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的大饑荒。烏克蘭方面確信,如果沒有當年的大饑荒,那麽烏克蘭的總人口將是目前的兩倍,將達到一億。烏克蘭政府將每年的11月23日定爲饑荒紀念日和種族鎮壓紀念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