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香榭麗舍大道舉辦冰雕展

【新唐人2009年11月28日訊】巴黎為迎接聖誕節,在香榭麗舍大道兩旁設立聖誕市場,今年的聖誕市場推出了巴黎前所未有的冰雕展,下面請跟隨本臺記者去參觀一下“冰之魔術”藝術展。

近日,“冰之魔術”藝術展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上開幕,在600多平方米的展覽廳裡展出了近50座冰雕,由來自世界各地的16位雕塑家,用440噸的冰彫刻出一些巴黎名勝和人物雕像。

巴黎名勝包括埃菲爾鐵塔、凱旋門、巴黎聖母院、巴士底獄和巴黎市政府。

人物雕像有維納斯女神、著名藝術家羅丹的“思想者”、法國古代國王聖路易、還有聖女貞德。

這個正在彈鋼琴的女孩有著一雙纖柔的雙手,這是孩子們盼望的聖誕老人。

每個藝術家有屬於自己的雕塑技法,但有一點是相同的,那就是他們都是從上往下雕塑成像的。

展覽廳的溫度很低,是零下攝氏六度,如果您覺得很冷的話,請在冰吧前稍留片刻,喝一杯伏特加,暖暖身。

冰雕展將持續到12月28日。

新唐人記者方慧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