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決定就健保改革法案展開辯論

【新唐人2009年11月22日訊】美國健保改革法案週六晚間,通過了參議院的第一道門坎。參議院進行程序性表決,決定將民主黨起草的這項法案,呈交全體參議員展開全面辯論。預計,參議院在感恩節過後將對議案展開辯論。

美國這一健保改革法案讓目前3600萬沒有健保的美國人獲得醫療保障,並禁止保險公司拒絕承保原先有病史的民眾,使醫保覆蓋面幾乎擴大到所有美國人。

在週六晚表決前,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內華達州民主黨參議員哈利.雷德呼籲議員們投票支持對法案進行辯論。

他說:“對分歧的正確回應不是置之不理,而是辯論,民主就是辯論,民主需要商議。讓我們對我們的分歧進行辯論,我們將在一些方面找到共同點。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切爾•麥康奈爾則表示反對。他指責這項法案將導致飛漲的醫療費用進一步增加,給普通美國人造成更大的負擔。

參議院最終以60票對39票的表決結果,決定對這項法案展開辯論。民主黨人都一致支持對法案進行辯論。參議院40名共和黨人中,除一人沒有投票外,其餘人都表示反對辯論。

參議院將從11月30日起,開始對健保改革法案展開辯論,預計會持續至少3週時間。眾議院兩週前已通過了自己的版本。在送交奥巴馬簽署之前,參眾兩院還必須調和分歧,出臺統一的法案版本。

白宮發表聲明,對週六的投票結果表示歡迎。奥巴馬表示,他希望能在明年1月發表國情咨文前簽署健保改革法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