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慶賀範•龍佩當選歐盟最高領袖

【新唐人2009年11月21日訊】星期五一早,當比利時人從夢中醒來時,發現自己國家的首相範•龍佩(Herman Van Rompuy)當選為歐盟理事會第一任常任主席,也就是歐盟的第一個”總統”,真是歡欣鼓舞;而對其他歐洲國家來說,或許很多人都還不了解龍佩這名低調的政治家。

星期五,比利時媒體鼓足了精神大讚範•龍佩的當選,有的報紙用通欄標題 “冠冕儀式”來讚嘆選舉結果,也有用簡單的“Yes”來表達支持。全國發行量最高的比利時報(Het laatse Nieews)將範•龍佩”打扮”成國王刊登在頭版上。

比利時民眾斯爾姆(Georgette Siomou)表示:“這是比利時的光耀,對我們來說,他(範•龍佩)是最完美的人選。”

62歲的範•龍佩雖然在比利時擔任總理,但是非常低調,許多比利時之外的人可能還是第一次聽說他的名字。

範•龍佩1971年畢業於荷語天主教魯汶大學經濟系。70年代曾在比利時中央銀行研究部門工作,80年代初走入政壇,曾擔任荷語基督教人民黨研究中心主任,1993當選荷語基督教人民黨主席,併進入德阿納政府,擔任副首相和預算大臣。

6年間大規模減少了政府的預算赤字.1999年由於食品污染事件落選後成為比利時眾議院議員,2007年7月成為眾議院議長。2008年底成為比利時首相。範•龍佩以謹慎處事著稱,曾兩次挽救比利時政府於危機之中,並以調和比利時荷蘭語、法語區和德語區之間的分歧而名聲遠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