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國汀:《九評》將在中國歷史上留下光輝的一筆

【新唐人2009年11月20日訊】十一月十九日,《九評共產黨》發表五年之際,本台記者就此採訪了旅居加拿大的著名人權律師郭國汀。郭國汀表示,《九評》於二零零四年問世是中國歷史上重大的事件,她必將在中國歷史上留下她光輝的一筆。

郭國汀從五個方面闡述了《九評》發表的意義。

郭國汀:我認為《九評共產黨》是投向中共暴政的九顆精神原子彈。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九評共產黨》是中國在中共統治五十多年來第一次出現的一個非常系統的,以中共政權所作所為的事實為依據,將中共在歷史上所犯下的某一個罪行進行了最徹底、最無情的披露的這麼一個歷史性的文件。《九評共產黨》所披露的中共在九個方面的表現,就是它的流氓特徵和毀滅中國的傳統文化,還有鎮壓法輪功,還有在歷史上的殺人、詐騙,等等,等等這些歷史上的罪行,全部都是真實的。特別是在中國出來的人,或者在中國有過實際生活體驗的人,沒有人能夠否認。所以在這個意義上,我認為《九評共產黨》是立下了一個歷史性的功績。

其次,郭國汀認為,《九評共產黨》對中國人的影響是迄今為止所有的揭露中共文獻中最大的一本書。

郭國汀表示,《九評》是喚醒民眾非常好的一個工具書和歷史文獻。

郭國汀:第三,據我所知,《九評共產黨》,在大陸的知識份子是首先閱讀的,而且凡是讀過《九評共產黨》的人,只要是一個心態正常的、理智正常的人,沒有一個不被《九評共產黨》所披露的事實所震撼。只有那些被中共強制洗腦洗成腦癱的人,才會對她持一種不屑一顧的狀態。所以在這個意義上,《九評》是喚醒民眾非常好的一部工具書、一部歷史文獻。

第四個方面,郭國汀認為《九評》對喚醒全國民眾的意義非常重大。

郭國汀:因為,只有徹底認清中共的流氓本質、中共的極權本質、中共的專制的本質,中國人才能覺醒。而中國人的覺醒是終結中共專制暴政的前提條件。如果中國人到今天仍然渾渾噩噩,仍然受中共的欺騙,仍然甚至像許多文人、學士,甚至包括一些民運人士,甚至包括一些著名的民運人士,迄今仍然對中共暴政對中共的極權流氓暴政還抱著一種改良的希望,或者希望它自己改良,或者變成一分為二,共產黨自己內部黨內民主,或者共產黨和共青團分成兩個,然後他們繼續執政,還想種種的這樣的想法。這說明一個什麼問題呢?說明中國人實在是,就是很多人罵中國人所說的,中國人是天生的奴隸,或者說中國人是劣等民族。當然,我認為中國人既不是天生的奴隸更不是劣等民族。但是,如果迄今仍然相信共產黨的人,確實是天生的奴隸。

最後,郭國汀認為,《九評》問世五週年,使中國大地發生了深刻的變化。

郭國汀:這個變化首先反映在人的精神、心靈的層面,而這種心靈和精神層面的變化是一種不可阻擋的歷史大潮。這個歷史大潮對於推動整個社會走向自由、憲政、民主的聯邦新中國是有不可分割的作用,不可磨滅的作用。所以,我認為,《九評共產黨》立下的功績怎麼讚揚都不過分。《九評共產黨》的作者,我認為是有大智慧的人,他是一個人還是幾個人,我不知道,但是作者是值得中國人尊敬的,值得每個中國人感謝的。

──轉自[希望之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