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與西航達成合併協議

【新唐人2009年11月13日訊】歐洲的兩家主要航空公司“英國航空公司”和西班牙的“伊比利亞航空公司”星期四在倫敦宣佈,達成了兩家公司合併的初步協議。

根據此項協議,英國航空公司將擁有新公司55%的股份,而“伊比利亞航空公司”將持有45%的股份。合併後的公司將總共擁有419架飛機,飛往世界205個城市,將成為歐洲第二大航空公司。如果此項計劃得到持股人和監管人員的同意,合併有望在2010年底之前完成。

“英國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威利.沃甚表示,兩家公司合併將產生一個有能力在21世紀進行競爭的強大的歐洲航空公司。

航空業分析師豪-威爾頓(HOWARD WHEELDON)說,“我認為合併後的公司將可以提供更加吸引客戶的服務。伊比利亞航空公司主要是拉美、南美和西班牙國內市場,英國航空公司主要是北大西洋、中東和遠東地區,合併後作為一個覆蓋全球的航空公司與其他競爭對手相比會具有更大的潛力,因此這是一個非常成功的合併案。”

伊比利亞和英航希望通過合併,渡過航空業界目前所面臨的嚴重的經濟衰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