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被盜用引擔憂

【新唐人2009年11月13日訊】facebook現在已經成為很流行的社交工具,但在方便人們溝通交流的同時也帶來了不少的隱患,一名加拿大少女投訴她去世母親的facebook網站竟然被盜用來做商業廣告。

右邊的少女就是15歲的夏爾,她的母親在10個月前過世了,

夏爾:“我母親患乳腺癌去世,癌症擴散到了胸部。”

夏爾的母親有一個facebook的賬戶,現在她發現她母親的賬戶已經被黑客侵入,插入了一家中國公司的減肥廣告,黑客把facebook上原本放著夏爾和媽媽合影的照片剪掉,換上公司的廣告宣傳頁。

夏爾:“太令人震驚了,有人進入了我媽媽的網頁,加進了她根本就不知道的信息。”

夏爾的媽媽去世後,她就搬進了夏林的家和他們夫婦一起住。

夏林:“夏爾搬進來和我們一起住,換換環境,發生這樣的事,我們很傷心,她感到很震驚。”

夏爾母親的親友已經聯繫facebook公司,詢問為甚麼會發生這樣的事,但現在還沒有任何答覆。
戴維 夫雷澤律師表示facebook有責任保護客戶們的隱私。

“加拿大有隱私法,像facebook這樣從屬於美國的公司必須保護用戶的隱私,但從這件事情來看,他們提供的保護並不充分。”

這件事情也讓夏爾感到擔心,自己放在網頁上的東西是否安全。

“任何你放在網上的東西都會被修改,甚至換上了其它東西。”

夏林:“無論你在facebook上放上甚麼,都會有人會進入你的賬戶,得到並濫用你的信息。”

很明顯,那些盜用賬戶的公司,想讓夏爾媽媽的朋友和親友看到他們的廣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