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甲型流感死亡人數逼近4000

【新唐人2009年11月13日訊】星期四,正當全美各地的人們排隊注射H1N1流感疫苗及領取鼻腔噴霧劑時,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表示,死於甲型新流感的實際人數可能比原先估計的要高,全美估計高達近4000人。

專家估計,從4月開始流行到10月,全美有近4000人死於H1N1流感。其中有540名兒童。全美累積有2200萬人感染甲型流感病毒,其中有9萬8千名住院治療。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安妮.蘇賽特博士表示,接種疫苗非常關鍵。她說:“流感很嚴重,接種疫苗是保護自己和家人的最好方法。這個數字使人們了解更全面的發展勢態,也證實了我們所提出的優先接種的順序。我們關注年輕人的疫苗接種,因為他們受病毒影響的明顯比例高。”

針對疫苗一劑難求的問題,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表示,目前有4160萬劑H1N1疫苗可供美國各州訂購。美國聯邦藥物管理局專員瑪格麗特.漢堡表示,疫苗的生產和發運正在改善。她說:“疫苗正在告罄,這告訴我們下次要做更充分的準備。事實上,相比十年前,我們對這個不期而至的流感大流行已經做了非常充分的準備。”

H1N1病毒已經使得一些學校關閉,以阻止其在學生間的傳播。在一般的流感季節,平均約有36,000名美國人死於流感,20萬人住院,但是住院與死亡的人中有90%是年齡超過65歲的老人。今年流行的H1N1病毒,90%的嚴重感染者卻是年輕成年人和兒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