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首腦巴黎凱旋門紀念一戰停戰

【新唐人2009年11月12日訊】11月11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停戰日,每年法國總統都會在巴黎凱旋門舉行紀念活動。今年德國總理默克爾接受法國總統的邀請,共同出席了紀念儀式,這是德國首腦首次參加法國慶祝一戰結束的紀念活動,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從巴黎發來的報導。

今年11月11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停戰91週年,一戰時,法德兩國是敵對國。今年德國總理默克爾被法國總統薩科奇邀請參加在巴黎舉行的紀念活動。

在11日的儀式中,薩科奇和默克爾,還有兩名德布克法德雙語中學的學生,共同向法國無名烈士墓獻了花圈,之後又點燃墓碑前的紀念火盆,並向無名烈士們致哀。

薩科奇總統在講話中稱默克爾是法國的偉大朋友,但願法德兩國永久遠離戰爭。

默克爾在講話中表示 : 德國和法國曾經是敵人,正是由於歷史的慈悲,今天當我們站在無名烈士墓前,我們可以說,法德和解與友誼是一個禮物。

許多法國民眾也興致勃勃的觀看了整個紀念活動,

法國男士和女兒 : 我今天早晨和女兒一起來觀看這個紀念儀式,因為我的家庭被捲入了兩次世界大戰,我的曾祖父參加了第一次世界大戰,我的祖父參加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今天我很感動,這個儀式標誌歷史翻開了新的一頁,我為法德友誼而感到自豪。

很多法國民眾都為今日法德兩國的合作而高興。

紀念儀式在軍樂團演唱的“歡樂頌” 結束。

巴黎凱旋門下的無名烈士墓,是為紀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為國捐軀的一百五十萬官兵而建的。每年的十一月十一日,也成了法國紀念一戰停戰的假日

新唐人記者方慧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