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領袖首次一同紀念一戰結束

【新唐人2009年11月12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星期三與法國總統薩爾科奇一同在巴黎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向在戰爭中飽受苦難的兩國人民表示敬意,並強調了兩國的和解和友誼。同一天,英國也舉行了類似紀念活動。

法德兩國曾經是戰場上的敵人,現在兩國領導人有史以來首次一同出席了“一戰停戰日”紀念儀式。他們向巴黎凱旋門無名烈士紀念碑敬獻了花圈。薩爾科奇對默克爾接受法國的邀請表示了感謝。

他說:“讓我們兩國永遠不再發生戰爭,讓兩國的友誼長存。”

默克爾與二戰老兵一一握手,最後一個一戰老兵在去年去世,也就是一戰結束的90年後。

默克爾說:“德國和法國士兵在一起紀念戰爭的死難者,德國和法國曾經是敵人,現在團結在一起成為了盟友,共同培育希望和信心, 兩國之間深深的壕溝架起了橋樑,這是由於歷史的寬容,今天我們站在無名烈士紀念碑,我們可以說,法德的和解和友誼是天賜的禮物。”

同一天,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首相佈朗也出席了在倫敦市中心的威斯敏斯特教堂舉行的紀念儀式,英國全國各地在上午11點默哀兩分鐘。

1918年11月11日11點,德國與其同盟國正式簽署休戰協議,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同盟國的戰敗投降而告終。戰爭造成了1000多萬人死亡,無數人流離失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