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術交流提升人文藝術精神

【新唐人2009年11月10日訊】成立已經有20年的高雄市國際美術交流協會的會員展目前正在高雄市立圖書館展出,作品琳瑯滿目,包含了油畫、水彩、水墨、書法、棉紙撕畫等不同材質的作品。

高雄市國際美術交流協會不定期舉辦展覽,繪畫可以影響個人或是家庭的成長,對社會上的教育功能也是非常的大。

民眾:「她有在學畫畫,看看人家怎麼畫,然後畫的過程人家要付出很多,孩子就像海綿一樣,給甚麼知識她就吸收甚麼。」

會員曾麗丹:「小孩子很多的創作的時候他想表達甚麼東西,也許以我們現在的看法,他說不定是一種超現實的表現作品。」

繪畫的魅力,有時讓畫畫的人,感覺不到睏,感覺不到飢餓沉浸在繪畫的快樂中,達到廢寢忘食的地步。

會員曾麗丹:「繪畫有時會像宗教一樣,就是到某一段時間,他就有一些追隨者,他也可以感染很多的人。」

會員周彩娥:「畫完以後,那種成就感就造成了我的動力。」

地方畫會,有很多的成員並不是專業人士,會員有專業與非專業互相學習,透過一次又一次聯展彼此觀摩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