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霧四起 空氣品質再受考驗

【新唐人2009年11月8日訊】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星期日(11月8號)中國北方多處地區繼續受到濃霧影響,能見度最低達20公尺,空氣品質顯示嚴重污染。北京周邊多條主要高速公路和機場已被迫關閉,當局也被迫取消了週日的中國空軍60週年慶典空中表演。

連續多日的大霧依舊籠罩北京城。週日早晨,市中心的長安街(Chang an Avenue)因濃霧瀰漫,各車輛不得不慢速行駛。

據中央電視臺報導,濃霧從週五傍晚開始出現,並蔓延到六個省份,使23條主要高速公路被迫關閉。

河北、天津、北京氣象臺在週五一天內接連發佈大霧黃色預警信號。同時,空氣質量急劇下降,房山、大興、通州、亦莊等近半年來首次遭遇中重度污染

據新華社報導,週六,中國環境監測總站(China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也偵測到一年來空氣已被嚴重污染。

濃霧地區平均能見度約在200公尺左右,一些更嚴重的地區甚至只有50公尺。

北京也因此取消了週日中國空軍60週年慶典的空中表演。

四川成都機場也被迫取消了96個航班,造成一萬多名旅客週六早晨被迫滯留機場。

氣候部門預估,週日過後,北方冷氣壓來襲,將取代濃霧並帶來降雨甚至降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