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戶溫泉物語

【新唐人2009年11月8日訊】日本是個溫泉眾多的國家,有的以健康效果著稱,有的聽說能夠美容,有的則在風景名勝之地。擁有得天獨厚的“天時”和“地利”,再加上日本人特有的細緻而貼心的服務,才使得日本的溫泉文化享譽世界。今天為您介紹一個在繁華的東京都心也可以享受的天然溫泉。

步入大堂,身穿和服的年輕女子微笑著鞠躬相迎,堂中懸掛著著名的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的《富岳三十六景》、歌川廣重的《名所江戶百景》圖,牆上裝飾著紙傘和象徵吉祥的熊手。在這刻意渲造的氣氛中,似乎使人穿越時空回到了130多年前的江戶時代。

美中不足的是這身現代服裝與環境不符,那就請您購完票、領到存衣櫃的鑰匙後,到江戶的名店“越後屋”中,挑選自己喜愛的和服式浴衣吧。

劉茂果:你看看我,有沒有點江戶時代女子的感覺。
尚燕:聽說江戶時代的女性,到了成年都要染黑牙齒,剃眉毛。你這兒還差點呢。
劉茂果:100多年前的審美觀和現在還差的真遠,就好像我們的唐朝以胖為美似的。現在的人,人人都要減肥。
尚燕:是啊,到了現在都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標準了。不過,你看看周圍這些店鋪,燈籠,紙傘,完全是江戶時代的感覺啊。

以裝飾著提燈的望火樓為中心的廣小路上,有糖果店、壽司店、蕎麥面店、日式甜點店等各種小店鋪。抬頭仰望、巍峨的富士山浮現天邊。忽而看見黑衣忍者隱身在角落、伺機待發,忽而看見貓兒偷到了大魚、心滿意足的趴在屋簷。穿著和服式浴衣的遊客,三三兩兩結伴而行,如同走在一幅展現昔日江戶繁榮的浮世繪中。

店鋪裏日本式的小飾品任你挑選,射箭、套圈、吹箭、等你遊玩。看著飛鏢當然不能錯過,不妨來當一回忍者過過癮。

如果想休息,就請品嘗一下美食,從小吃到套餐應有盡有。

懷舊,輕鬆,而又充滿人情味的氛圍,讓遊客們在不知不覺之間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我們在聊天中發現,這條江戶街道上,還有不少外國江戶人呢。

中國人遊客:日本喜歡到這裏來溫泉,特別是冬天。所以朋友也帶我來看一看。
西班牙人遊客Jose:我們是剛剛來到這裡溫泉,才將日本的浴衣換上,馬上就去體驗一下溫泉。

劉茂果:這裏的溫泉是從東京地底挖出的天然溫泉呢。
尚燕:天然溫泉,一定有很好的美容效果了,應該找個專家,給我們好好介紹一下。

大江戶溫泉廣告室長 古山 律子:溫泉含礦物質豐富醫療效果顯著,特別對皮膚有好處,變得細膩滑潤。因此對肩膀酸痛,腰痛以及回復疲勞等諸多的症狀都有療效。

在大江戸溫泉物語內的“大江戸溫泉”和“黃金之湯”兩處溫泉,是從地底下1400公尺深的地方汲上來的100%天然溫泉水。含有納和氯離子陰離子等主要成分,以及鈣質,鎂,不只放鬆身心,清除疲勞,而且還有促進健康美容等各種效果。尤其是以茶褐色水質得名的“黃金之湯”,其水色正是保留了濃稠的地下溫泉水的結果。

這個乳白色的叫“絲綢之湯”,“絲綢之湯”中不斷冒出直徑50微米以下的微細氣泡,讓身體表面的毛細管擴張,同時氣泡在彈出時產生的“細微振動”起到按摩效果,有著令人驚喜的舒緩肌膚功效。

除了室內的溫泉,大江戸溫泉物語裏還有一個占地寬敞、2300平方公尺的日本庭園。在園中擡眼望去,小橋流水、垂柳迎風,古廈回廊、林蔭幽靜。環顧四周、紅傘綠樹平添佳色,曲水竹亭、更顯溫馨,佳景連連、美不勝收。一條蜿蜒50公尺的人造碳酸泉水道在庭園中流過,客人可以在泉水中行走,讓埋在水底的卵石刺激腳底,來消除積久的疲勞。

劉茂果:真舒服啊。真沒有想到在日本東京的都心,還能夠享受到這樣的天然溫泉。
尚燕:現在是白天,到了晚上,滿天星斗下,再在這裏散步,一定更加浪漫吧。
劉茂果:那我不要走了,我要等在這裡看星星。

日本的溫泉之所以有名,不僅因為溫泉水能讓人舒壓解乏,有益健康,更是由於店家考慮客人的各種需要,盡心盡力營造賓至如歸的氛圍。這份誠意使得泉水的溫暖成為美好的回憶。如果您正計畫短期的日本旅行,來不及去溫泉名勝,不妨來“大江戶溫泉物語”,感受在東京都心特意為遊客設計的天然溫泉,相信一定會讓您流連忘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