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宮料理 品嘗大海的味道

【新唐人2009年11月8日訊】天涼了﹐又可以開始吃火鍋了。今天﹐我們請胖胖向您介紹一道韓國的地道火鍋 — 水晶宮料理。

今天樸老板給我們介紹的是,充分體現韩国料理特點的水晶宮海鮮火鍋料理。

(主持人王胖胖):“大家可以看到,韩国菜的特点就是,五味五色,五味就是甜、酸、苦、辣、咸;五色就是红、白、黑、绿、黄。這道菜基本上就全了”。

那這個火鍋料理是怎樣做的呢? 首先需要準備各種蔬菜,海鮮,年糕,麵條,特製調味湯和辣椒醬。調味湯由韓國產的鳳尾魚、小蝦等熬制而成;而辣醬則由十八種調料配成,含有六種不同的辣椒。正宗的火鍋料理強調所有湯和原料裏都不用MSG,而只採用天然食材調製。

再用一個大平底鍋,先放入水分多的青菜,如白菜、豆芽,來增加鮮味,然後放入蔥、胡羅蔔、洋蔥、青辣椒等調味料,不同的顏色,不同味道。然後放入各種海鮮:海螺、螃蟹、蛤蜊、黑蜆、大蝦、魷魚、面條、年糕、蔬菜等等,上桌時再加上一只生猛的龍蝦。

樸老板表示盡量保持每次放入的海鮮都是一樣優質,爲此,首先要選最好的海鮮產地:“許多地區都有螃蟹,它們都有不同的顔色和價格,各方面都不一樣,最便宜是墨西哥的,而加拿大的螃蟹質量最好。”雖然顧客吃不出明顯差別來,但還是選用最優質的加拿大螃蟹。

然後水流也是重要因素,水流很急的地方打撈的海鮮裏會多沙,而水流慢的地方海鮮沙子少。當然挑選也有技巧,比如選海螺,被海水長期沖刷的表面是光滑的、但沒海水沖刷的則是毛茸茸的。

把海鮮和醬料通通放進去之後,用另一個鍋蓋上開始煮,大概要十分鐘左右,煮到蛤蜊的殼打開的時候,主要的海鮮就差不多快熟了,這時可以把火鍋端到飯桌上繼續用小火煮。

(主持人王胖胖)“ 總的來説,我們有這一盤大菜,它有許多不同種類的菜品,主要是海鮮,我們有麵條,許多種蔬菜,我們有不同的螃蟹,龍蝦,蝦,魷魚,蛤蜊。我們烹製的時候,雖然食物都在一個鍋裏,但是有不同的方式,有蒸熟的,有煮熟的,有湯,有生猛海鮮,一個菜實際上所有菜都包含了。而且關鍵是所有食材都是新鮮的”。

(主持人王胖胖)“這一道水晶宮料理現在就可以開始吃了”。

先吃什麼就看個人的愛好,也有人先吃章魚,怕被煮得太老;上面的龍蝦可以在剛熟的時候就吃鮮味,把湯汁澆在面條上一起盛出來就是湯面,等等。由於味道正宗,從員工到顧客都愛點這個火鍋。

吃完鍋裏的海鮮後,剩下的湯汁還可以做一鍋美味的炒飯。準備好魚子、海帶、魷魚、泡菜、蔥、芝麻油等之後,加上白飯一起放到鍋裏炒。把飯細細的平攤在大鍋裏,下面是焦脆的鍋巴,上面是柔軟的海鮮飯。

樸老板表示,根據自己多年的廚師經驗,烹調最重要的是你怎樣喜歡它,你喜歡它什麼;其次就是你怎樣給別人做飯,如果能帶著愛、像給家人做飯一樣,采用最好最新鮮的材料,就能做出最完美的料理。

(樸老板):“許多人問我做飯的秘密是什麼,秘密是這個”,(主持人王胖胖):“你的心,要用‘心’去做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