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魯德成的英文書加國受歡迎

【新唐人2009年11月6日訊】曾經連續93週上榜全國暢銷書的加拿大華裔作家鄭慧齡,新近出版了一本講述“六四”事件中,“天安門三君子”之一,魯德成的紀實文學。她於週三、週四兩天在多倫多為讀者簽名售書。

該書以翔實生動的細節,真實地記錄了,在1989年用塗了顏料的雞蛋弄污天安門城樓上毛澤東肖像的三個湖南青年之一,魯德成的人生命運。作者希望這本映照出中國人生存狀態的作品能夠幫助西方世界了解中國人權的真實狀況。

《Egg on Mao》作者、加拿大作家鄭慧齡:“尋找中國人日復一日的生活,通過寫作這樣的故事,撼動西方世界的心靈和思想,這力量足以推動那些有影響力的人,為改變中國,為改善中國人權而發聲。”

歷時三年寫成的這本書,對魯德成這個敢於挑戰共產黨極權統治的個體生命,進行了人性的刻畫,鄭慧齡說如果該書能讓中國讀者擺脫政治禁忌,就是她作為作家的成功。

“如果讀這本書的中國人想,對,書中的故事就像我的生活。如果這些事情能夠被人們毫無恐懼地談論,這在某種意義上意味著,大步走進了由國家政權掌控的領地。”

《砸向毛澤東的雞蛋》,這本新穎而又大膽的書出版才不到兩個月,已經有許多中西觀眾翹首以盼。他們希望從書中尋找到歷史的真相。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主席關卓中:“不單只是魯德成的生平,而且有整個共產黨(統治)中國六十年來的大背景。所以我有很大期待。”

鄭慧齡說這部作品即使被翻譯成中文,在大陸也會面臨被禁的命運。但它至少為生活在西方世界的中國人打開了一扇門。

大陸移民高女士:“北京發生的事情我不是很清楚,當然新聞媒體也沒有報導。至今為止,我還在不斷地尋找當初的真相。”

鄭慧齡準備將該書翻譯成其他語種,讓更多人了解真實中國。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