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訪紐 賈闊呼籲還賈甲自由

【新唐人2009年11月4日訊】11月2號,在中國第一副總理李克強訪問新西蘭之際,賈甲在新西蘭的兒子賈闊呼籲,希望新西蘭總理約翰•凱伊在會見李克強時,提出賈甲回國被非法逮捕之事,幫助身為新西蘭居民的賈甲重獲自由。

2號下午,新西蘭總理約翰•凱伊在惠靈頓國會大廈會見到訪的中國副總理李克強賈甲的兒子賈闊在國會大廈前,舉著“約翰•凱伊先生,請幫助我的父親獲得自由”的牌子,呼籲總理關注中共當局非法關押賈甲的狀況。

賈闊:因為我和我父親都是新西蘭的居民,所以我希望新西蘭總理約翰•凱伊能夠幫助我去了解我父親的情況,能夠讓他回復自由。

賈闊說父親被中共當局在北京機場非法拘押至今9天,他一直沒有得到任何音訊,儘管新西蘭外交部、駐華使館以及外界都要求了解賈甲的下落,但北京當局都沒有答復,對此他表示非常的憂慮。

賈闊:中國政府把我父親的消息壓的很嚴,現在沒有任何的消息出來,沒有公布任何的資訊,也沒有做出任何說明,為甚麼逮捕我的父親,所以我認為這是不合理,不合法的。

新西蘭電視三臺對賈甲事件表示關注,當天採訪了賈闊並針對此事致電總理辦公室,辦公室人員表示總理剛結束對亞洲多國訪問,還沒有來得及處理這件事。

賈闊表示,父親回國並沒有觸犯任何法律,他希望以自己的行動感召更多的人關注中國的民主自由、結束中共暴政。他呼籲更多人關注和支持他的父親,讓海外異議人士有家不能回的事情不再發生。

新唐人記者張瓊,特約記者李蓓惠靈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