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漢藏維族聯合抗議中共迫害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CK報道)上週末,美國舊金山的一批漢人、藏人和維族人,共同前往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抗議中國政府迫害和屠殺各民族維權民眾。這是海外的漢、藏、維三個民族第一次聯手前往中國領事館舉行抗議活動。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前的這一次抗議活動不同凡響,因為這表明深受中共人權迫害的漢人、藏人、維吾爾人開始聯合起來,互相支援。現場的抗議者舉著的標語牌上寫有中文、藏文和維吾爾文,標語上寫著「中共專制是各民族共同的災難」等口號。

旅居舊金山的一些漢族人和藏族人,不久前成立了「漢藏友好協會籌委會」。籌委會成員郭保勝表示,漢、藏、維三個民族聯手抗議中國政府的人權迫害,深具意義。他說:「這個意義就在於,無論漢族、藏族、還是維吾爾族,我們的共同敵人就是中共的專制,我們聯手才能推翻中共。我們要摒棄民族的偏見,我們的任務是共同的。真正的民族大聯合,在跟中共的抗爭中才能取得。」

海外流亡藏族青年組織成員央金,和她的流亡藏人同胞一起參加了當天在中國領事館前的聯合抗議運動。央金指出,中國政府最近處決了4名參與去年3.14拉薩事件的藏人,她這次來,不但抗議中共屠殺藏人,而且聲援漢人和維吾爾族人的維權活動。她說:「漢人、西藏人、新疆人、蒙古人,所有的民族,在中國共產黨統治下,都在遭受很多痛苦,所以我們要團結在一起。」

央金表示,奧巴馬總統即將訪問中國,他希望奧巴馬總統把人權作為重要議題:「我們在這邊告訴美國總統奧巴馬,他11月要去北京,他一定要提西藏,一定要提人權。」

維吾爾族青年突門是美國維吾爾人協會成員,他說,中國政府最近處決了參加今年新疆烏魯木齊7.5事件的維族人,他也是不僅僅要抗議中共處決維族人,還要聲援漢族人和藏族人的維權運動。他說:「我覺得我們應該聯合起來,只要我們聯合起來,我們才能吸引整個世界對我們命運的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