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敵景氣寒冬 全美百視達分店紛紛關門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日專電)景氣不佳,加上網路租片業者Netflix競爭激烈,錄影帶出租連鎖店百視達全美各地分店最近紛紛關門,到明年底全美將有960家分店停止營業。

受到整體經濟不景氣以及網路租片業者Netflix競爭激烈的打擊,錄影帶出租大型連鎖店百視達(Blockbuster)9月宣布,到2010年年底計畫將關閉全美各地960家分店。

雖然距離2010年底還有1年的時間,但現在許多百視達分店已經紛紛吹起熄燈號。

位於波特蘭郊區的一家百視達分店,近日就掛上「即將關門」(store closing)黃色大布條,店內的各種DVD 電影光碟以9.99元低價出售「拼現金」,但上門揀便宜的消費者並不多,門口停車場顯得頗為冷清。

未來百視達的整體經營策略,將逐漸轉型為以網路租片服務為主,保留傳統店面的部分則改走較小規模、店面數目較少的模式。

為了繼續服務老顧客,在例如便利商店等人潮較多的據點,百視達計畫在全美各地設立約1萬台名為「百視達快遞便利站」(Blockbuster Express kiosk)的自助式租片機,消費者只要以信用卡刷卡,就可以從租片機以每部影片租借1晚只要1美元的價格租到DVD光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