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國汀:中共拘禁賈甲是耍政治流氓手段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訊】備受關注的前山西省科技專家協會秘書長賈甲,搭乘新西蘭航空公司航班,2009年十月二十二日清晨抵達北京國際機場,接受邊檢和警察盤查後至今與外界失去聯繫。對此,本台記者十一月二日採訪了旅居加拿大的著名人權律師郭國汀。郭國汀指出,中共當局在不具備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拘禁賈甲,完全是政治流氓手段,到現在也不敢向全社會公開。

郭國汀認為賈甲毫無疑問的享有公民權利,而且他的所有的作為並不構成犯罪。

郭國汀說:“即使構成犯罪,中共當局要逮捕他,必須嚴格履行法定的程序,就包括逮捕通知,通知家屬,在法定期限內,比如24小時之內,通知他的親人,關在哪裡,這個必須要明確,絕對不能用這個秘密逮捕的方式,秘密監禁的方式,這就叫非法監禁。它要逮捕他,它必須要有法定的手續,比如是逮捕證,逮捕證上面要說明理由,說明這個逮捕的理由,這個逮捕的理由他必須要有證據,就是要證明,賈甲犯了什麼罪,而且不是憑空,不是憑想像,憑推測,這些中共當局都不具備,全部沒有,完全是採取政治流氓的手段,就是秘密逮捕,秘密拘禁,到現在也不敢公開,也不敢向全社會公開。”

郭國汀同時呼籲海外各界共同關注賈甲的境遇,他說:“他回國的目地,是要喚醒中國民眾退黨,認清中共的本質,認清中共是一個無可救藥的邪惡犯罪集團。要認清這些事實真相,我認為海外能做的事,一方面是向國際社會呼籲,中英文領域都同時進行,另一方就是國內通過互聯網的方式,通過破網軟件的方式,把這個信息廣為傳播,至於說中共當局在這個事件上的違法,首先中共指定的法律了有非常多的是惡法,本身就是完全違背法律精神、法律原則的惡法,特別是有關政治方面的法律、有關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都是如此。”

中國山西省科技專家學會副秘書長,賈甲三年前隨大陸旅行團到台灣,之後脫隊,並要求台灣當局給予他政治庇護。在遭到台灣當局拒絕後,他來到香港短暫停留,幾經波折後,去年被新西蘭政府接納為政治難民。

──轉自《希望之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