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死亡達40人 南韓擬提高警報級別

【新唐人2009年11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日專電)由於昨天又有3名患者死亡,南韓感染H1N1新型流感死亡病例累計已達40人。南韓政府決定週四召開危機評價會議,提高國家傳染病災難警報的等級為「嚴重」。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據悉,南韓政府將於週四召開相關部會特別小組會議和由專家組成的危機評價委員會會議,提高國家傳染病災難警報級別。

南韓國家傳染病災難警報級別分為四個等級–關注(Blue)、注意(Yellow)、警戒(Orange)、嚴重(Red)。基於死亡病例已達40人,因此,南韓政府將把新型流感警報級別上調到最高級「嚴重(RED)」。

據南韓保健福祉家族部中央新型流感對策本部今天表示,首都圈一名45歲女子、80歲老婦和全羅道地區的79歲男子,上月底因肺炎和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相繼死亡。這三人都患有慢性疾病,被分類為高危群體。

另外,被分類為非高危群的一名20多歲女子和患有慢性疾病的一名50多歲男子,也在死後進行的病學調查中,確定為新型流感死亡病例,使南韓新型流感死亡病例已達40人。

南韓疾病管理本部傳染病管理科長權俊旭表示,在這40個新型流感死亡病例中,共有34例為高危險群患者和6例非高危群患者。不過,非高危群患者的死亡案例有增加的趨勢。

隨著天氣變冷,患者人數增加,出現更多死亡病例的可能性很大。因此,不管高危群還是非高危群,都應注意做好對個人的防護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