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錢學森葬禮將於11月7日舉行

【新唐人2009年11月1日訊】大陸已故著名科學家錢學森的葬禮將於11月7日在北京舉行,錢家已在家中佈置靈堂接受弔唁。

據中央社報道,錢學森的秘書顧先生昨晚告訴香港文匯報,錢學森因病於31日上午在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逝世,享年98歲。

相關部門也已於當日成立治喪委員會。當日下午,錢家已開始在家中搭設靈堂。顧先生說,錢學森病逝前在醫院並未留下任何遺囑,但之前是否留有遺囑,就不太清楚。此外,對於錢學森具體病因,他未肯透露。

錢學森雖貴為科學泰斗,但在鄰居們眼中,是一位平易近人的老人。錢學森家位於航天橋附近的一處大院內,是1幢3層紅磚小樓。住所周圍平時均有武警駐守,一般人未經許可不得接近。

住在錢家附近的田女士形容,錢老平易近人、和藹可親,早些年經常看到他在院中散步。錢學森晚年一直臥病在床,已有近10年不見下床走動。

民國期間,錢學森赴美留學,師從美國空氣動力學權威馮•卡門。1939年獲得加州理工學院博士學位。1947年,錢學森晉升為麻省理工學院正教授。

1955年10月,在中、美日內瓦雙邊會談之後,錢學森返回中國。回國後主持火箭彈道和航天技術的研究,被譽為「中國原子彈、氫彈之父」。80年代,錢學森倡導中國人體科學,認為「氣功是打開人體科學大門的鑰匙」﹔他把氣功、特異功能、中醫系統理論的研究置於科學框架之內,對氣功、特異功能的研究起了很大作用。
  
1999年7月,自江澤民鎮壓法輪功之後,錢學森的言論被封殺。江曾數次登門,親自要求錢學森對鎮壓法輪功表態,但都未能如願,最後錢學森的聲音被江以冷凍的方式肆意封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