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絕反人道罪 國際人權研討會首爾召開

【新唐人2009年11月1日訊】自1953年韓戰停戰66年來,朝鮮當局對其國民的公開處決,拷問,搾取等人權蹂躪情況日益加劇. 最近來自韓國,美國,日本等國的人權專家們在首爾舉行研討會,討論阻止發生在朝鮮的反人道罪行的具體方案.本台記者到現場進行了采訪. 請看報道.

10月27日下午,「禁絕反人道罪行國際人權研討會」在首爾新聞中心的國家新聞俱樂部舉行。研討會的主要議題為,收集金正日的反人道罪行的事例,追究其責任,國際社會的NGO團體一同將金正日起訴到國際刑事法庭。

國際大赦組織美國分部負責人大衛。豪客先生認為,金正日政權要為其的殘忍罪行負責,追究其責任。這是為增加民眾對朝鮮人權的關注的國際性活動所面臨的課題。

日本北朝鮮難民救護基金會代表加藤博司說,將金正日起訴到國際法庭是非常好的想法,令人振奮。他認為,盡管金正日幾乎沒有外事訪問,事實上逮捕他有些困難,但這令世界人權活動家們非常鼓舞,這對和朝鮮有外交關系的國家,在政治關系考量上加入人權因素,有著很好的提醒作用。

傑瑞德曾組織舉行了釋放全世界良心犯活動,他說「過去10年來,因為朝鮮核武器談判,國際社會一直沒有對朝鮮國民所遭受的痛苦進行充分的討論,在此期間朝鮮的人權狀況進一步惡化」,「韓國政府出面要求聯合國采取特別措施,在六方會談時,讓美國施壓,就朝鮮的人權問題進行討論」。

傑瑞德 M.甘吉, DLA 佩博律師事務所合伙人:「委員會現在所要做的的事情,盡管成功的可能性不大。但從反人道罪行的角度來看。現在朝鮮發生了什麼事情,對此進行討論是很重要的。真的是非常殘酷,非常嚴重。單從對朝鮮人的人權蹂躪規模來看,這也是當今世界上最為惡劣的。所以說,哪怕是向國際刑事法庭起訴失敗,但這件事本身也是很有意義的。即使短時間內難以取得成功,也是出於正義與責任感所當為之事。」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韓國分部代表武振榮先生當天應邀,就中國人權問題進行發言。武先生認為,當前中國面臨著三大人權問題,第一,中共對法輪功進行了長達10年的政治性迫害。第二,蒙冤受屈的中國民眾無處申訴,而跑到國外去伸冤。第三,南京大學教授郭全,因創建「新民黨」而被判10年徒刑。由此可見,2008年奧運會期間,中國政府雖答應全世界要改善人權和言論,但反而是退步了。

武振榮,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韓國支部負責人:「我覺得大會的主持人考慮的很好。因為我考慮的中國問題和北韓問題其實是都是一個問題,都是獨裁者統治,狼狽為奸,互相勾結。但是中共十北韓的靠山,我們的民主運動就是推山運動,把共產黨這個靠山推倒,推倒了那麼北韓中共都解體,所以我希望朝鮮半島統一,亞洲的民主旗幟高高地飄揚。」

此前,雖然有多次要將金正日推上國際刑事法庭的呼聲,但這是首次對此進行國際性的討論。

都希侖, 被劫持及脫北者人權聯盟代表:「(起訴活動)迫使金正日,在針對朝鮮民眾的人權問題上,不再進一步惡化,這很有意義。今天這個會議將對朝鮮政府造成巨大影響,我們對此抱著很大的期待。」

都先生還透露說,在該活動的第一年,以大學生為主體,進行了起訴金正日的網路模擬審判及征簽活動,12月將把金正日起訴到國際刑事法庭,此後將階段性地展開活動。

以此研討會為契機,預計今後將金正日起訴到國際法庭的活動將會愈發活躍。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