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專輯搭電影熱潮 音樂榜封王

【新唐人2009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欣樺台北31日電)流行音樂天王麥可傑克森遺作「未來的未來演唱會電影」本週在全球首映,因這部電影的靈感而激發出來的專輯「音樂盛典」,本週初登五大唱片及G-Music的西洋榜,即一舉封王。

10月23日到29日榜單中,蕭亞軒的「鑽石糖」連續3週蟬聯五大唱片及G-Music的華語榜冠軍寶座。鄭元暢「暢一首歌」本週在五大唱片華語榜上晉升為第2,瑤瑤「愛的抱抱」維持第3。

G-Music華語榜上,丁噹「夜貓」和瑤瑤「愛的抱抱」同樣分居第2和第3。潘裕文「夢想家」從上週第10上升至第6。蔡旻佑「寂寞好了」和王菲「阿飛正傳」本週擠進前10名,分別攻佔第8和第10。

華語單曲線上部分,上週新進榜的林宥嘉「說謊」穩坐ezPeer單曲榜冠軍。丁噹「我愛他」、方炯鑌「遺憾」同樣位居2、3名。

KKBOX華語歌曲,本週第1名易主,由林宥嘉「說謊」榮登冠軍寶座,袁詠琳和周杰倫合唱的「畫沙」上升3個名次,搶佔第2名,蕭亞軒「倒數」退居第3。

五大唱片西洋榜方面,新好男孩「就是BSB」、瑪丹娜「娜經典」、瑪麗亞凱莉「不完美天使」分居第2、3 、4名。麥莉「活得精采」與傑克強森「原音精選」,本週新進榜即分別搶攻第6、7名。

G-Music西洋榜本週排名變動,新好男孩「就是BSB」和瑪丹娜「娜經典」分別退居至第2、3名。新進榜的麥莉「活得精采」獲得第4名的好成績。

日本新生代歌姬絢香首張精選輯「絢香金曲精選2006-2009」,本週重回五大唱片日韓榜冠軍寶座。韓國偶像團體SS501「超級精選」、「東方神起」在中&有天新專輯「COLORS」,分居日韓榜第2、3名。

「東方神起」在中&有天新專輯「COLORS」,本週在G-Music東洋榜上重返第1名。SS501「超級精選」則退居第2名,韓國偶像團體Super Junior「Sorry,Sorry」上升5個名次,和SS501同樣位居本週第2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