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2009年10月30日訊】中國新聞簡訊

1. 吉當局非法拘押修煉人 推諉責任

據明慧網29號報導,吉林省吉林市37歲的武龍波、柳惠莉夫婦,多年來被地方當局以不放棄修煉法輪功真善忍信仰為由長期迫害,失去穩定的工作,生活十分拮据。9月24號早8點,地方當局又動用大量的警力非法抄家,將武龍波抓走。已懷5個月身孕的柳惠莉,至今僅見過已經面黃肌瘦、身體健康下滑的武龍波一面,心裡十分擔憂。她四處奔走,要求當局無條件釋放丈夫,但該市“六一零”辦公室等相關部門,都互相推卸責任不予處理。

2. 世衛指甲流在中國死亡數嚴重低估

來自海外的網友發郵件提醒大陸網友,中國政府處理甲型H1N1流感和海外國家政府不一樣。目前中共官方說,甲流在中國造成的死亡人數有3人,但是世界衛生組織在中國的代表認為,確實的數字可能是25倍以上。

3. 浙跆拳國際級裁判龐海遠自殺身亡

浙江唯一的跆拳道國際級裁判,36歲的龐海遠近日傳出,已於9月10號在家中跳樓自殺身亡。事業心極強的龐海遠在全運會跆拳道比賽期間,忽然以「身體原因」為由提前返家。外界猜測她的自殺和全運金牌內定有關係。

4. 廣西當局顧庸“稚氣未脫娃”強拆

10月27號,廣西北海市銀灘鎮白虎頭村的集體財產“德福樓”,被地方當局強行拆除。令村民吃驚的是,村委書記和相關人員帶著一些稚氣未脫的孩子,讓他們手持鐵棍打爛德福樓的門和玻璃窗。村民說,希望政府行行好,放過這些未成年的娃娃。

5. 廣東土壤污染嚴重 大批村民患癌

廣東省生態環境與土壤研究所指出,該省境內三千多個礦山周圍的村民,因長期食用被污染了的“毒菜”和“毒米”而患癌症死亡。由於沒有得到當局應有的重視,村民依舊吃著含鎘量嚴重超標的大米。目前全國受污染的耕地約有1.5億畝,合計約佔耕地總面積超過1/10,其中多數集中在經濟較發達的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