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校園甲流持續爆發 官方掩蓋疫情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訊】中國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包頭市和赤峰市等地校園甲型流感流持續爆發,衛生廳官員證實了很多學校都有病例發生,疾控中心表示發燒人數太多,只能做抽樣檢驗。官方公布出來的數字讓民眾質疑政府在掩蓋疫情。

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員表示,當地醫院採樣送檢人數高達400多例,無法一一檢測,目前該市僅確診大約四十多例。

工作人員:現在一般是低度發燒的話一般都不檢驗了,除非是集中發病吧,會抽樣檢驗,因為現在這個發燒的人太多了,不能說一律都檢,一般是不給個人檢。

內蒙古衛生廳官員向記者證實很多學校都有病例發生。

官員:你看我們統計的,現在好多學校都已經發生了。

包頭市藥房老闆表示,很多學校都傳出病例了,實際確診人數沒有對外公布。

藥房老闆:甲流在這附近都沒有講。

赤峰市市民表示,當地爆發甲型流感,藥房生意興隆。

市民:有個別的學校停課,在藥店這種買藥的人非常多,爆發的時候一開始有點害怕。

內蒙古衛生廳通報,截至10月26號,全區累計報告甲型流感確診病例482例,其中已治癒313例。

新唐人記者 王倩雲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