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麥當勞店經理連續半年狂加班過勞死

【新唐人2009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東京28日法新電)神奈川縣勞動局今天表示,漢堡連鎖店麥當勞(McDonald’s)的一名日本店經理因腦出血死亡,成為過勞死的另一個受害者。

這位現年41歲的女經理受雇於東京外港橫濱(Yokohama)麥當勞店,她2007年10月在另一家麥當老店受訓時倒下,在此之前,她每個月加班時間超過80個小時。

轄區包括橫濱地區的神奈川縣(Kanagawa)勞動局一名官員說,這名女經理住院後3天死亡。

這名負責工作相關補助款的官員說:「我們確定是工作導致她生病。」這項決定讓她的待扶養家屬符合領取公共補助款資格。

這名官員表示:「她在倒下前約三個星期,已出現頭痛等初期症狀,我們猜測她在那個時候已經生病。」

他指出,這名婦女在出現初期症狀前,有長達6個月時間平均每個月加班超過80個小時,她在10月倒下前不久雖曾有個假期,仍然無濟於事。

如果受害者在死亡前6個月期間,一個月加班平均多達80個小時或超過此數,或死前一個月加班長達100個小時,日本厚生勞動省需調查其死因是否與過度工作有關。

根據厚生勞動省數據,在日本,近年來因中風或心臟病發作被列為過勞死的人數每年約有150人。

麥當勞去年因多年未付一名員工加班費,被東京法庭勒令賠償這名雇員7萬多美元,這起事件對其形象造成打擊。(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