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群眾攔截印度列車 軍警奪回控制權

【新唐人2009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加爾各答27日法新電)印度官員表示,數百名抗議民眾今天在印度東部攔截一列高速列車,挾持司機及其助手,但毛派游擊隊否認幕後主使這起攻擊事件。印度治安部隊於數小時後奪回列車控制權,過程中未遭遇抵抗。

繼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保安部隊和警察奪回這列開往新德里的高速列車的控制權後,印度鐵道部長班納吉(Mamata Banerjee)在新德里宣布,「全部乘客安然無恙」。

印度國營鐵路公司地區發言人馬占達(SoumitaMajumdar)在西孟加拉省首府加爾各答(Koklata)表示,「軍警部隊正在搜尋列車司機及其助手」。

馬占達稍早前在電話中告訴法新社,抗議群眾站在鐵軌上揮舞紅旗,攔下開往新德里的列車。他們挾持列車司機及其助手,把兩人押往不明地點。

內政部長齊丹巴拉姆(Palanippan Chidamabaram)証實,攔截火車事件於五個小時後落幕。他在新德里告訴記者,軍警部隊已掌控列車,當地無任何動亂跡象,人員平安無事。

他又說,數小時前曾發生開火事件,一名平民受傷,但軍警部隊和抗議群眾之間並未交火。

據本地電視台報導,抗議群眾先前曾保證兩名鐵路員工及乘客的人身安全,但也要求釋放上個月被捕、獲毛派支持的部落領袖馬哈托(Chhatradhar Mahato)。

毛派游擊隊領袖季珊吉(Kishanji)接受電視台訪問時,否認該左派叛軍主使該挾持事件。這起事件發生在西孟加拉省基哈拉格姆(Jhargram)車站和沙納(Sarna)車站之間。(譯者:中央社劉學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