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計畫籌資75億歐元 償還紓困金及重組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荷蘭海牙26日法新電)荷蘭國際集團(INGGroep NV)今天表示,計畫進行事業重組,包括出售保險業務部門,並籌資75億歐元以償還政府紓困資金。

集團於聲明中說:「ING今天宣佈,將邁向把銀行和保險事業分離目標,闡明銀行及保險部門的未來策略方向。」

為了償還全球金融危高峰期政府挹注的紓困金,ING計畫籌資達75億歐元(112.5億美元)。

執行長霍曼 (Jan Hommen)表示:「為了取回獨立營運空間及策劃未來藍圖,籌資行動是今天宣佈措施中的重要一環。」

他並說:「獲投資人支持,我們將能償還去年取得的一半紓困金,同時維持資本強健。」

ING將償付50億歐元政府紓困金,加上9億5000萬歐元利息。ING於去年10月及今年1月獲政府紓困共計100億歐元,協助度過全球金融危機最嚴峻時期。

  ING說,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要求ING償還緊急紓困金的同時,一併支付政府另外13億歐元。

該公司表示,初步數字顯示,截至9月底止的這一季,淨利達5億歐元。(譯者:中央社鄭竹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