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長陽強征農地 農民護地自焚

【新唐人2009年10月25日訊】湖北長陽縣永和坪村民,近日向本臺記者反映,龍舟坪鎮政府為了建商品房強徵三百畝農田,村民用生命守護土地,引火自焚,目前自焚農民呈現腦死狀態,很不樂觀。

引火自焚農民叫做曾祥剛,全身嚴重燒傷,他的弟弟告訴記者,曾祥剛送到醫院不久就昏迷了,母親、嫂子也都傷心過度住進了醫院。

曾祥剛的弟弟:「老母親還有我的嫂子,她們都住院了,(對於曾祥剛的病況)都把她們瞞著,都分開住,村民來看(護),就是昨天下午(19日),因為醫生說已死亡,我就想把他轉院,盡孝想讓老母親看一眼,縣政府說那不行」

20多位村民曾經包車想到醫院看曾祥剛,車到半路就被政府人員攔了下來,不准村民到醫院,據曾祥剛的弟弟介紹,16號當天,大批政府人員、警察加上100多身上刺青的人進村毀地,身上淋著易燃物的曾祥剛,抱著液化汽瓶站在自己的田裡。

曾祥剛的弟弟:「我哥哥是個農民老實人,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液化汽被點燃,有跟(徵地人員)他們同歸於盡的決心,沒有土地不能生存了,還要養兩個孩子,還有老母親。」

關姓村民透露,當曾祥剛身上起火燃燒後,官方大隊人馬全都無動於衷。

關姓村民:「當時燒傷過程中,人躺在地上有七八分鐘,警察都沒有救人 。

16號,一對關姓兄弟也因為護地,被打傷住院,當天的毀田工作照常進行,最後大批憤怒的農民到市政府抗議,工作才停了下來,憤怒的村民要求嚴懲兇手。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寧修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