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極右派黨魁上電視引爭議 支持率攀升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倫敦24日法新電)英國極右派政黨黨魁受邀上英國廣播公司(BBC)一個重要節目,引發軒然大波。今天一項民調顯示,近2成5的英國選民會考慮支持此政黨。

英國國家黨(BNP)黨魁葛里芬(Nick Griffin)22日第一次上BBC黃金時段政論節目「質詢時間」(Question Time),之後YouGov民調公司為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進行的網路民調,結果顯示22%的選民會「認真考慮」把選票投給BNP。

節目播出後餘波不斷外,葛里芬是否應該獲准上節目的爭議也在英國掀起激烈論戰,並攻佔這幾天的報紙頭條。

許多批評葛里芬上節目的人士憂心,給他發言平台,只會讓他領導的極右派政黨知名度大增。

民調顯示,4%的受訪者說他們「一定會」考慮把票投給BNP,另外有3%的民眾「很可能」考慮這麼做,而有15%的人說「有可能會」支持BNP。

受訪者中有一半以上的人贊同BNP的政治主張,或是認為此政黨希望「為英國本土白人選民的利益發聲」的主張「有其道理…因為歷來政府為維護本土選民權益所做的努力實在太少」。(譯者:中央社蔡函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