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經濟第三季度收縮0.4%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訊】據最新公佈的英國經濟數字顯示,英國經濟在2009年第三季度收縮了0.4%,這意味著自18個月前開始陷入蕭條以來,英國經濟總體收縮已達6%,這個消息使原本盼望英國經濟復蘇的經濟分析家們大失所望。

儘管許多經濟分析師預計英國經濟已經恢復增長,但數字顯示,英國第三季度的經濟竟然收縮了。

經濟學家萊地伍德(Vicky Redwood)表示:“這個消息讓人非常失望。在這之前很多人都相信經濟會在第三季度開始增長,但是這並沒有實現,這是一個很不好的消息。”

自英國經濟18個月前開始陷入蕭條以來,該國經濟已經縮減了近6%。

英國財政大臣達林(Alistair Darling)對此表示:“我一直在說我們必須保持警惕。我們還沒有衝出危險區,但是消費者的信心已經開始恢復。我們必須保持正在為人民與企業提供的支持。如果我們現在停止這些經濟刺激計劃,後果會很糟糕。”

英國影子財政大臣、保守黨的奧斯伯恩(George Osborne)則表示:“現在我們已經陷入自世界二戰以來最長、最嚴重的經濟蕭條時期。布朗政府的經濟刺激計劃沒有成功,我們必須有所改變。”

2009年第四季度的經濟數據將在明年1月份公佈,許多人希望英國的經濟能夠儘快好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