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閣貧富懸殊 鳩山財產高達5億台幣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3日專電)日本政府今天公開首相鳩山由紀夫及17名閣員的財產:鳩山的財產高達14億多日圓(約新台幣5億元)。但閣員中有人財產低於1000萬日圓,落差大,因此被說成是貧富懸殊內閣。 

日本政府今天公佈首相及閣員財產。鳩山擁有14億4269萬日圓,首相加上17名閣員的財產總計25億2805萬日圓,而光是鳩山一人的財產就佔總數的一半以上。

鳩山內閣的平均財產額是1億4045萬日圓,與去年10月公佈當時的麻生內閣成立時的1億4128萬日圓相比較,僅低一點點。資產額超過1億日圓的有四人,包括鳩山、消費大臣福島瑞穗的2億5000萬日圓、財務大臣藤井裕久的2億214萬日圓、金融大臣龜井靜香的1億8745萬日圓。

鳩山的資產大幅高於前首相安倍晉三、福田康夫、麻生太郎就任時所公佈的財產。之前公佈財產最多的是麻生的4億5548萬日圓,但鳩山的財產是麻生的3倍。

鳩山除了擁有位於東京高級地段的不動產近4億日圓之外,還有存款、有價證券等。另外,他還擁有外公石橋正二郎所創立的普利司通輪胎公司的股票350萬股(依今天收盤股價計算,總計約54億8100萬日圓);他另外有一些股票,但這些都不列入資產額的計算。

鳩山內閣當中,有11位閣員財產未滿5000萬日圓。麻生內閣中,財產未滿5000萬日圓的閣員僅有6人,形成明顯對比。

尤其,鳩山內閣當中,防衛大臣北澤俊美、厚生勞動大臣長妻昭的財產都低於1000萬日圓,因此鳩山內閣被外界說成是個貧富懸殊的內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