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應變不及 英國金管機構要銀行立倒閉遺囑

【新唐人2009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倫敦22日路透電)英國金融監管機構今天表示,銀行應著手規劃「倒閉遺囑」,如此便能在金融危機時迅速歇業,避免動搖經濟穩定、迫使納稅人負擔紓困金援。

已提出多項銀行業改革方案的金融監理署(FSA)表示,倒閉遺囑令人不滿意的銀行,可能面臨一般業務部門與投資交易部門分家的命運。

FSA表示:「銀行重整可能包括,明確分割存放款業務及自營交易業務,後者在經濟危機時可能崩盤,即便是前者獲得紓困馳援。」

英國首相布朗(Gordon Brown)與財政大臣達林(Alistair Darling)都認同倒閉遺囑的概念,以作為保護大眾不必為銀行撐腰的措施。

艾希斯特(Ashurst)律師事務所合夥人裴利(James Perry)則說:「如果銀行所提的倒閉遺囑未達標準,金融監理署可能要求業者自行脫售或分割,業界不會樂見這煞風景的結果。」(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