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撞死乘客司機投案 檢方訊後聲押

【新唐人2009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2日電)台北市20日凌晨發生計程車駕駛因口角衝突,涉嫌撞死乘客命案,涉案的林姓駕駛昨天晚上向警局投案,深夜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檢察官訊問後,今天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

警方調查,20日凌晨1時許,台灣大車隊39歲的林姓駕駛搭載51歲的杜姓男子及其友人,從台北市南港往內湖,杜姓男子的友人先行下車後,計程車再從內湖往忠孝東路的方向行駛。途中行經的路線不如杜姓男子預期,雙方在車內發生口角。

根據警方公布的監視畫面顯示,20日凌晨 1時30分許,計程車開到八德路3段211號前,杜姓男子下車,雙方隔著車門,互相指責對方。沒多久,計程車先倒車,再加速往前衝撞杜姓男子,路人發現報案,被害人送醫急救不治。

林姓駕駛肇禍後,從八德路轉往中山高速公路,北上汐止,將車輛停放在台灣大車隊一處車行。隨後,林姓嫌疑人逃往基隆躲藏。

經過近兩天的藏匿後,林姓男子昨天晚間在律師陪同下,前往台北市松山警分局投案。林姓男子向警方坦承撞人,但表示並非故意,而是雙方口角後,打算以倒車再加速的方式「嚇嚇他而已,沒想到失誤撞到」。

警方昨天深夜依殺人罪嫌,將林姓男子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檢察官複訊後,認為林姓男子涉犯殺人罪,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重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