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拆遷再起衝突 開發商雇凶傷二十多人

【新唐人2009年10月22日訊】日前,上海黃浦區發生二十幾名阻攔非法施工拆遷戶,被開發商雇用人員打傷事件,連過路的幾名市民也無辜被打,有人被打至毀容,雖然當地派出所開出二十幾份驗傷單,但並未抓捕兇手。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上海黃浦區星期一發生暴力衝突事件,開發商在老西門新城地塊動工,被兩、三年前遭強遷的三十多名拆遷戶阻止,他們認為,政府批出這塊地的動工檔已經過期,失去法律效力,如果再次動工,必須重新申請批示,他們的要求早前獲得開發商同意,並簽發了同意書。

但是,開發商卻不守承諾,在12日就準備動工,被這些拆遷戶阻止。

拆遷戶戴國平描述了當時的情景他說:星期一,水泥車要進,我們就阻止,結果從大門裡面沖出了五、六十個人,穿著迷彩服,頭戴鋼盔,鋼盔上面帶著國徽,腰裡插著電警棍開始向我們攻擊,有一個人的臉被打了,血流不止,縫了六針。陳女士被打得趴下來了,送到醫院付了一天的費用觀察,第二天沒有費用了就被趕了出來。

二十幾個人都不同程度地給打傷,有手指骨折的,有頭部被打得起腫塊的,老西門派出所驗傷單就開出二十幾張,一般如果是我們錯的話,他不可能給我們開驗傷單的。有幾次這麼大規模被打傷的?老西門的警察說,我當警察還是第一次開二十幾張驗傷單。

被打得血流滿面的路過的市民說:穿迷彩服,頭戴帶國徽鋼盔的人手拿警棍圍著那些人打,情況是一片混亂,不管誰,反正就是亂打一通,當場就給打傷了,臉都給打破了,流了很多血,差一點就打到眼睛了,他們打紅眼了,我們路過的有好幾個受傷的。

他要求警察抓捕兇手,賠償他的損失。據瞭解,當時110員警來到現場後曾抓到一名打人最兇狠的,卻被穿迷彩服人集體給搶回去。直到星期三,警察依然沒有抓捕兇手。

戴國平說:我們馬上報警,可笑的是,那個打得最凶的,被兩個員警沖進去把他扭起來,結果他們幾十個人把他搶回去了,警察也沒有辦法。現在老西門派出所也不捉拿兇手,明天我們要向警署發起行動,到警署去要他交出兇手。

記者星期三打電話到老西門派出所詢問有關情況。一位官員並不回復記者問題,他表示:我們這邊接受採訪要通過我們的政治處轉的。記者又重複一次問:是你們派出所開出的驗傷單,已經開出二十多份。那位官員肯定的表示:對,這和開出多少驗傷單無關,我是說我們接受記者採訪首先要通過我們的分局。

目前,市政府信訪辦上訪的也人山人海,與以往一樣,十幾輛警車守在門口,便衣警察在人群中走來走去。而到北京上訪的也開始增多。

訪民朱東輝表示:這段時間到北京去的很多,昨天又被送回一百多人,上個月不是15個律師事務所在跟訪民談嗎,到現在還沒有最終結果,老百姓生活在很悲慘的境況中,有的房子是借的,有的呆在強遷房子裡,在這種環境下,最終還是想解決問題,敏感的時候政府是怕你到北京去,這兩天聽說又有一百多訪民被送回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