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亞洲振興方案貿然收手恐摧殘全球復甦

【新唐人2009年10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法新電)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今天提醒亞洲經濟體,經濟振興方案切勿過早退場,否則可能扼殺目前依然脆弱的全球經濟復甦嫩芽。

位於華盛頓的國際貨幣基金指出,某些亞洲國家,特別是那些經歷過相當大幅度週期性衰退、仰賴出口的國家,已打算明年初讓經濟振興方案退場。

IMF副總裁李浦斯基(John Lipsky)說:「然而,這些計畫應該持續審慎執行,直到經濟復甦穩穩紮根為止。」

他呼籲亞洲經濟體宣布「具體的中期加強計畫」,以提高「財政信用」。

他說,這些計畫對原本就負債累累的國家尤其重要,例如日本、印度和馬來西亞。對日本等面臨高齡化問題蘊釀財政壓力的國家,及南韓、新加坡、香港和台灣等亞洲新興工業國,也是相同的道理。

李浦斯基在加州聖巴巴拉(Santa Barbara)舉行的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San Francisco)座談會上表示:「但是對任一個一般亞洲國家而言,如果沒有調整財政,在2014年前,負債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百分比預料都將高於金融風暴之前的水準。」

國家負債占GDP百分比是用來衡量一國經濟表現的一種基本方法。(譯者:中央社王思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