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獲利優於預期 削減支出有成

【新唐人2009年10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第二大搜索引擎業者雅虎 (Yahoo!)第3季獲利增加,因為縮編及揚棄某些業務而使得支出減少。該公司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上揚3%。

雅虎今天聲明指出,第3季可歸因於雅虎的淨利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自5430萬美元或每股4美分提高到1.861億美元或每股13美分。銷售若不含轉移至夥伴公司的部分是11.3億美元,分析師原估11.2億美元。

面臨廣告營收暴減且谷歌 (Google US-GOOG)競爭日益激烈的雅虎,已關閉某些網址,並重新將經營重心置於其主網頁、信息以及行動服務。該公司也計畫逐步淘汰本身的搜索引擎,改用微軟 (Microsoft US-MSFT)的Bing。

今年1月才走馬上任的執行長巴茲 (Carol Bartz),逐漸恢復某些支出,包括1億美元以上的行銷費用。

「他們對費用削減的工作做得很好,」倫敦Atlantic Equities LLP分析師法伯 (Hamilton Faber)說。巴茲及其團隊擁有「極為良好的費用控管歷史」。

雅虎股價今天在正常交易時段內下跌5美分,收17.17美元。財報發布後,於延長交易中上漲51美分,報17.68美元。

不含某些支出的每股獲利15美分,分析師原估13美分。

雅虎也說,第4季的總銷售若包含來自合作夥伴的部分,將介於16億至17億美元間。分析師曾估計是15.3億美元。

「我們的市場開始回穩,」財務長摩斯 (TimothyMorse)說。「我們這一季表現很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