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妻子致信世界盲人聯盟求助

【新唐人2009年10月20日訊】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由於替百姓爭取權益,遭到當局打壓入獄,他的妻子袁偉靜,近期寫信向世界盲人聯盟反映實情,她呼籲該組織能更多的關注陳光誠的情況,協助他早日離開監獄。

袁偉靜近日向本臺記者介紹了她給世界盲人組織寫信的原由,她說,陳光誠目前的處境很艱難,她希望該組織能給予幫助。

袁偉靜:「我很希望這盲人組織能為盲人做很多的事情,我也希望所有的盲人能夠過得快樂一點,更重要的就是我覺得我的丈夫身體不好,現在我希望能夠得到這個世界盲人聯盟理協幫助。」

袁偉靜透露,陳光誠從去年七月開始腹瀉,至今體重已減輕了近十公斤,目前只能靠自己的醫學所長,幫助自己減輕痛苦,而家屬提出的保外就醫申請,一直沒得到答覆,監獄方還剝奪他的所有資訊來源。

袁偉靜:「他連基本的書籍也都不能看,因為那個監獄不能夠配備盲人的書籍嗎,我們家人要給帶那個盲文的書籍他們又不讓,也不讓他聽收音機,所以我覺得他在裏面的生活真的很艱難。」

陳光誠在零六年三月被非法判刑入獄,而在更早的零五年九月,當局已經開始派人監控他全家,袁偉靜透露,現在她家周圍有12個人24小時看守著,每天只能在被跟蹤下去買菜。

袁偉靜:「就看守我的人,他們都說了,就在我們家身上已經花了一千多萬了。每次這個律師來或者是朋友來都受到挨打呀,我們這些就是難以想像,真的難以想像。」

袁偉靜說陳光誠可能是世界上,唯一在獄中服刑的盲人。

新唐人記者 呂萌 林美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