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奇人能模仿上百種奇特聲音

【新唐人2009年10月19日訊】世界上有許多有趣的事情,中國北京金雀藝術團的副首程佳強,他能夠逼真的模仿出上百種奇特的聲音,包括鳥唱、馬蹄聲、飛機降落聲和火車過鐵軌聲等等,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訪問中程佳強表示,他具有天賦異懍,能模仿上百種聲音。
他說:「我的資質很好。我的嘴唇、牙齒、舌頭還有鼻子都很好。我的舌頭不厚,我可以輕鬆的任意移動它。我可以模仿超過100種聲音,一個表演大概演出30種就已經夠了。」

程是來自於一個家族性(long line)的專業表演群,他們在中國雜技領域享有盛名,中國的很多當權人士都欣賞過他們的表演,,甚至好萊鎢巨星卓別林也看過。

程早在七歲時就開始接受嚴格訓練。每天早上四點,他的祖父就把他叫醒,練習用頭站立。而在青春期變聲後的19歲那年,他的父親就開始傳授他模仿聲音的秘訣。他花了五年時間才抓到基本要領。

這個秘訣是100多年前由他的父系家族傳下來的。在過去,這種技巧只能傳給自己的後代。 但他沒有兒子,而他的女兒在這方面也沒有天分。 於是,他就把他們家向來不外傳的技巧傳給一位想學習模仿技術的藝術學校畢業生。

他表示,現在的人有很多職業生涯可以選擇,很少人對傳統的技藝感興趣了。

程除了希望能培養更多的學生外,他也希望政府能夠保護這項傳統並支持它的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